理念

對於普羅大眾來講, 市面上從各傳媒, 報章雜誌等所得到的財經金融資,有多少是中立的? 有多少是顯淺易明又能幫助他們去設計及處理自己的人生財務計劃?  亦或大多數的資訊都是從一些背後有目的的人口中所謂的意見? 有銀行,金融機構背景的獨立理財分析師比比皆是, 他們都會用盡各種方法建議你去投資某種金融工具,某隻股票,或者某共同基金. 這些所謂意見或分折其實只是繕稿. 在消費產品市場上為了推銷某類產品,一些扮成專家的意見馬上出現在一傳媒資訊上,把這類產品吹噓成天上有地下無。大眾信了便買了下來。無論這種宣傳真或假對買家影響不太大,只是化了一點錢而巳.

但在金融市場資訊上這類毫無責任, 為某種目的而鼓吹的資訊可就大殺傷力, 甚至會令人傾家蕩產. 在此希望從這方面開始探討, 給所有人另一個角度去了解自己從小已被"frame"了一個框框,怎樣才避免跌入乃陷阱, 怎麼才可以有一個更全面及容易的理解, 為自己及家人, 小朋友去計畫將? 

這網誌就是從這個出發點去開始, 雖然一個人力量不夠, 加上並非行業中人,但我相信這世界上還有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有相同或支持我的理念. 其中一位提倡要提昇個人財務智慧成為自己的理財專家的pioneer就是Robert Kiyosaki, Rich Dad Poor Dad 的作者. 他是我其中一位啟蒙老師, 往後也希望多點分享他的見解. 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人生的財務自由。

其實理財並不困難,只是專家們製造困難讓普通人覺得困難吧了。
最後,「窮則獨善其身,達則兼濟天下。」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