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脹思考:宋鴻兵

宋鸿兵: 通胀思考1:老夫一直不解为何联邦基金利率(federal funds rate)会低于超额准备金利率(IOR),前者为0.08%,后者是0.25%,原来两房在中间捣乱!它们的钱不能存到美联储吃IOR,只能在隔夜拆借市场抛售资金(政府的救济)挣个0.08%的小钱。难怪超额准备金已高达1.47万亿美元。这是个巨大的定时炸弹。


宋鸿兵: 通胀思考2:当QE2结束后,资金成本大势趋高,如果联储资产规模暂时难以收缩,那么以前被IOR诱惑圈养起来的1.47万亿美元的超额准备金,将在资金趋紧的高收益的刺激下冲下山来。注意,这可是高能货币,可能放大到14.7万亿的惊人规模!想想4万亿刺激给人民币造成的贬值影响吧。通货膨胀可能出现急升现象。


宋鸿兵: 通胀思考3:滑稽的是,当美联储宣布QE2终止后,通胀反而大幅上升!融资成本的上扬将加速超额准备金流出的速度,债券收益率上扬越大,高能货币的冲击就越猛,这个过程美联储未必能够及时控制。人们可能开始时惊奇,继而激烈辩论,结果物价大幅攀升,大家然后再次惊奇... 通胀预期终于演变成了恶性通胀。

轉發自微博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